投入皂海約二年時間~產量不多...初期每周約產出一~二鍋皂

雖然不是每塊皂都能呈現出如自己預期般的效果

非常幸運的~至今還沒有遇過失敗的作品

但是........就在昨天........我竟然將DIY組合包給打失敗了

不是自己設計的配方比例錯誤~竟然是新手入門的組合包???

<那真是一場災難呀!!>

 

話說生日當天,收到友人邱小圓送的手工皂組合包,

心想~其實我都有了...油品,精油,模具....一應俱全

但還是感謝她的用心~知道我最近迷打皂,還去挑選了組合包送我~

心意是最最最~重要的!!

隔天,打算將這份"淡紫森林沐浴皂"打好晾好再分送給她們

 

按正常步驟~將所有用具材料全備齊,很快地直接進入打皂的程序

一切如預期般的順利~皂打好了~也添加香氛了~要入模了

<原本組合包就調整的好所有的比例分量怎麼可能會出差錯呢?>

壞就壞在...我實在是太貪心了~

不想只是單純投入皂塊~我還想做分層加渲染!!

分層加渲染?有什麼難的?對!!但我偏偏打翻了裝色粉的罐子.....

霎時間~白色綠色珠光粉灑滿一地.....

不擦?等下踩了一地更難處理

想到家中還有兔兔COFFEE<牠吃到粉怎麼辦?>

還是先簡單處理好了~~拿起抹布....不!!還是先拿掃把掃一下好了

好!再拿抹布擦個兩三回.....

轉身看著我的鍋子..............OH MY GOD!!!!!!!!!

整鍋已完全凝固...使勁將打蛋器拿起~鍋內直接缺了一個圓形痕跡

打蛋器內的皂還敲不出來~刮刀挖~湯匙挖~

好吧!放棄了,先來填模好了.....

但它們已經直接在鍋內over trace了~

隔水加熱???沒用!!!

顧不了只帶了一隻手套~趕緊補救.....挖~填~壓~

<中間還不忘投入皂塊>

只希望還能將失敗程度降到最低

<最糟不過是再熱製嘛!!>

到了最上層的表面.....嗚~~用刮板還刮不平....

可想而知裡面會有多少空洞??

 

在收拾善後時已經乏力了~~仔細回想出錯之處....

1.添加紫草根浸泡油原本就會加速皂化

2.櫻花香氛<香精>也會導致加速皂化

3.我幹嘛要多事?還想分層加渲染?

4.色粉幹嘛不順手放回原位?怎麼會擺桌邊呢?

5.總歸就是我太大意了~~~~~

好挫敗的感覺...只能將皂皂拿去保溫...

不敢想像兩天後是個怎樣的光景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詩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